“中建八局二、郑州一建、中交二航局、龙信建设、中电建路桥‘工地信息化与标准化’典型项目现场观摩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”在郑州隆重召开

【本网讯】2017年4月13-14日,由《施工企业管理》杂志社主办,北京广联达筑梦科技有限公司、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协办的“中建八局二、郑州一建、中交二航局、龙信建设、中电建路桥‘工地信息化与标准化’典型项目现场观摩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”在郑州隆重召开。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邱秉珂致欢迎词,w88官方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出席会议并讲话,《施工企业管理》杂志社主编龚炜主持会议。来自全国300余家施工企业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,现场聆听、实地观摩这些标杆企业的典型项目,如何运用先进技术、智慧产品和管理创新,打造智慧工地,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、保障安全、提升质量、加强环保,开启建造新时代。


大会现场

大会现场

大会交流:案例企业图文音频并茂,详细介绍项目实施方案与成果

由于参会人数众多、会场面积有限,为保障活动效果,1600余名参会代表分为A、B两组,一半代表开会,另一半代表到项目现场观摩,然后两组对调,工地信息化成果展示展览则持续全天,保证代表们开会、看展、观摩、交流四不误。


在大会交流环节,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磊、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克强、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副总工程师付巍、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十二分公司总工程师陆晨晨、中电建(郑州)城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平,分别代表案例企业,图文音频并茂,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实施方案与成果。




实地观摩:典型项目各具特色、看点多多,参会代表现场观摩、现场提问、现场交流、现场直播

中建八局二公司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——

工地节能无线监测系统、塔吊限位及防碰撞远程控制系统、智慧工地电子旁站系统、互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及手机APP、智慧工地工程质量管理协作平台、劳务信息采集及门禁系统、智慧工地控制机房……20多个工地应用系统,全景式、立体式管理施工现场。

郑州一建集团郑州管城回族区南曹安置房项目——

拉片式铝合金模板加固系统、可调式钢性拉杆悬挑脚手架等,多项新技术、新工法、新工艺的应用,让代表们不断地用手机、DV等拍摄记录;安全管理标准化、质量管理标准化、绿色施工等多个管理亮点,让代表们不时地驻足交流。

中交二航局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——

代表们参观了二航局郑州航空港制梁场,观摩了施工现场BIM协同管理平台,以及施工现场管理电子沙盘(含PC端/手机端的进度查询、质量安全管理、视频监控、车辆定位等)。数控钢筋加工场、预应力自动张拉系统、自动喷淋系统、静载试验自动加载系统……看点多多。亲身感受了该项目的信息化与标准化建设管理水平后,不少代表对二航局连连称赞。

龙信建设集团龙信美好金苑项目——

技术应用展示区、实名制通道、安全体验区、质量体验区、标准化施工区,以及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、CL外墙保温体系、数字化刚性模板支撑组合结构技术等等,代表们兴趣盎然、目不暇接。

中电建路桥集团郑州市东三环(107辅道)快速化工程PPP项目——

“智能化、数控化、信息化”的桥梁预制装配技术,“大数据、大管理”的信息可视化管理平台,城市高架桥5D信息管理系统,清水混凝土和桩基后压浆技术……中电建路桥集团在项目的第三、四、五标段,将项目的观摩要点全面呈现,现场扫一扫二维码,可边看边听更详实的介绍与说明。

5个典型项目类型多样、各具特色、看点多多,在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中,参会代表们现场提问、现场交流,不少代表用单反、DV等记录现场看到的特点、亮点,甚至用手机现场直播,与没来参会的同事一起分享、一起讨论。


展示展览:服务商们现场演示,参会代表现场体验+现场咨询,多家企业现场成交

施工日志备忘连图带文随时都可以写,视频会议省去了会议记录、节约路途和时间,安全质量检查手机下单追溯反馈,实名制确保用工安全,电子采购降低成本,鹰眼监控动态工况,BIM全过程管控,甚至安全体验都用到了VR技术……不少参会项目经理指出,信息化已经覆盖现场施工的多个领域,钱一点一点地节省下来,现场管理水平则快步地提升上去。

这在会议同期举办的工地信息化成果展示展览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。20余家施工企业、软硬件服务商现场展示并实际演示了视频监控、移动协同、劳务实名制、安全培训、BIM技术、无人机、智能安全帽、二维码质量跟踪等工地现场信息化应用成果。参会代表们现场体验、现场咨询,双方互动充分、交流深入,多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,甚至现场签约、成交。


相约武汉:到更多不同特点的智慧工地现场观摩,与更多优秀企业深入交流

一天半的活动落下帷幕,300余家企业、1600余名代表,在全国大工地郑州,现场观摩、深入研究了5个典型项目,带着各自的学习和思考回到各自的项目上去,继续探索和实践工地信息化与标准化,为干好项目、做好企业继续努力。

据悉,为满足更多施工企业观摩交流、学习借鉴的需求,《施工企业管理》杂志社将于5月底、6月初在武汉召开工地信息化与标准化典型项目现场观摩会,届时您将现场观摩更多不同特点的智慧工地,并与更多的优秀企业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探讨。

(本网记者 吴颖)

工程建设网首页 |  关于我们 |  联系我们 |  管理案例 |  fun88 |  施工企业管理杂志 |  我要投稿

《施工企业管理》杂志社

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2号外经贸大厦6层东区 邮编:100037 电话:010-68520349 传真:010-68570772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
京ICP备09092133号-1  Copyright ©2000-2015 工程建设网 保留所有权利